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

[研究] 當年我所設計的研究實驗 Thermogalvanic Cell

今天收到Nick的email,說一位新的研究生要繼續我與Andrey當年(2012年)做的熱電研究,想要依照我之前設計的玻璃實驗容器來做新的實驗裝置,Nick還照了一張它們被好好的收在櫃子裡的照片。
Inline image 1
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研究,但知道有人在我畢業三年後繼續使用這個實驗器材,心中當然非常高興。這個裝置在我畢業後,繼續協助Andrey完成了兩篇期刊論文,成為他博士生生涯重要的里程碑之一。

也因為後續的研究都有利用我設計的裝置,我也賺了兩個掛名共同作者的機會,在科學研究界留下了輕如鴻毛的一筆。

(Citation 15個的文章: https://www.researchgate.net/publication/257137339_Liquid_Thermoelectrics_Review_of_Recent_And_Limited_New_Data_of_Thermogalvanic_Cell_Experiments)


當時做為一個MSE的碩士生,本來不應該會有機會做實驗並進入實驗室的。感謝當時的研究是學長Andrey的推薦,讓我可以進到ASU熱流最大咖的Dr. P. Phelan的實驗室。也因為Andrey的督促與幫忙,我才可以在三個月內設計好實驗,並產出一篇足以投稿的研討會論文(IMECE2012)。我想不讀需要寫thesis的學位是正確的選擇,能發表paper才是對研究價值的證明,thesis裡面絕大部份的文獻回顧與實驗描述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用處。

Andrey與Dr.Phelan都很喜歡這個裝置,因為玻璃材質的設計很耐用而且方便實驗、觀察,我想當時這個成果,讓我的ASU的碩士生涯給了老師及同事很好的印象。它一直被用到今天,也是這個裝置價值的證明。



2015年底Andrey得到了博士學位,也與女友Asyssa訂婚,非常為他們高興。

沒有留言: